上星期去了Green Island, 今星期回來, 就看到重播的Foreign Correspondent, The boy on the bike 的故事!

那騎單車小孩在上一輯補鯨故事中出現, 在拍攝過程中, 單車小孩不斷跟蹤攝影隊, 好像希望人家會不覺意中將他拍入鏡頭中.  誰會想到他竟是如此害羞.  當今次攝影隊回到陸前高田, 希望這位單車男孩仍然生存, 在學校找到他時, 記者給他看回一年前自己在影片踏車的情況, 他立即兩臉通紅, 含羞別過頭去吃自己的飯, 微笑著不語. 非常可愛眨眼睛.

 

sshot-3sshot-1sshot-2

差不多一年了, Mr. Mark Willacy(本片記者) 一年前, 去了陸前高田報導了補鯨 pro-whaling identities 的故事(我是反補鯨的擁護者, 我認為很多傳統觀念, 極大傷害了環境保護!  可是, 我不是個極端厭惡文化傳統的人啊!) 

也因為此, 很幸運的, 可以看到陸前高田的海嘯前, 海嘯後:

海嘯前(百年老木建築的廟宇和房屋, 繁榮的海港, 補漁為計的漁港):

 

sshot-7sshot-8sshot-9sshot-10sshot-11sshot-12sshot-14sshot-13sshot-16sshot-17sshot-18

 

海嘯後(人生是如此的fragile):

 

74680-rikuzentakata-iwate-prefectureRescue Work Continues Japan Nuclear Threat Pofam60VC5Al74682-rikuzentakata-iwate-prefecture74696-otsuchi-iwate-prefectureRescue Work Continues Japan Nuclear Threat cukawKdAXiFl74673-kesennuma-city-miyagi-prefecture74703-otsuchi-iwate-prefecture74700-otsuchi-iwate-prefecture

74704-otsuchi-iwate-prefecture74707-otsuchi-iwate-prefecture

Rescue Work Continues Japan Nuclear Threat QGsOKf8zgXGl

陸前高田:

http://en.wikipedia.org/wiki/Rikuzentakata,_Iwate

250px-Rikuzentakata_city,_Iwate_prefecture_Japan_svg

 

before

Rikuzentakata-2005

after

Rikuzentakata-before

before

rikuzentakata1

after

rikuzentakata2

海嘯來臨時, 幾個為求活命的戰士:

Mr. YOSHIHARU YOSHIDA : 唯一戰士向海嘯挑戰, 為救自己為生工具(漁船), 將漁船駛向海嘯, 以求為存! (如果懂paddling划艇的就會知道了, 當浪沖來時, 必須正向沖去, 反之或側向都會被浪吞噬!) 

sshot-21sshot-4sshot-5

 

Mr. TOSHIKI FUKUDA: 痛失至愛(老妻), 明白到必須為下一代而建設好未來:

 

sshot-20sshot-19

 

Mr.  KOICHI SUNADA: 痛失家園, 痛失社群 :

sshot-38sshot-39sshot-40sshot-41sshot-42sshot-43sshot-44sshot-45

日本民族痛失至愛和家園, 他們的表態真的沒中國人那麼激烈!  他們生長在一個頻常地震的國土, 久不久就suffering的了!!! 他們什麼樣去釋放自己?  我真不理解!  我自己不快時, 要不曷大罵/就是大哭一場, 管他的, 只要釋放自己就感健康得多了!!!  日本人, 也真不同文化, 很難理解他們面對失去至愛/家園, 他們竟可平靜到沒什麼表情!

海嘯來時:

sshot-22sshot-23sshot-24sshot-25sshot-26sshot-27sshot-28sshot-29sshot-30sshot-31

 

去片: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user/journeymanpictures

http://www.tudou.com/programs/view/AJwdJCgGu60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wech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